沧缘

原神乙女战士/可以磕原神BL的CP但是写不出来/雷:岩魈/公钟/其余有关魈钟离神里绫人的同性CP(我是魈和钟离和绫人的单推魔怔梦女)
记录内心,记录幼稚的曾经,和期盼的未来。记录所想记录的。

我想要只会唱歌的鲸鱼🐳

你试过潜水吗?你试过把自己从头到脚藏在水里吗?你试过把头扎进水里听轰隆隆的水声吗?(没错,真的是轰隆隆的)

感觉快被孤独感吞没了。就像是沉浸在一片深蓝里,周围是海水,我想着,要是有只鲸鱼在我身边就好了,还能唱歌的那种。

借用网上的说法,人孤独久了,看条鱼都感觉眉清目秀。


我和舍友说,我感觉我好孤独好寂寞啊。

她说,这是上大学的常态,大部分时间你都是一个人。你要适应。

嗯……这个舍友是个容易思考人生的可爱女孩,像极了曾经的我。

我承认我在第一个月的时候很享受这种孤独,享受这种没人束缚我的感觉,甚至有些沾沾自喜感觉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并且最重视大学生活的女大学生,沾沾自喜于每天奔波于教学楼学院或者活动中心之间并且以此为荣。

第二个月我开始打游戏,变得颓废。并因此纠结。

第三个月我参加了舞蹈队,开始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训练,并且……好像没那么孤独。虽然在舞蹈队里也没和所有人都熟悉起来,但是看着别人的热闹,时不时加入他们并且创造热闹真的很开心。

第四个月初,舞蹈比赛结束,舞蹈队解散。

一切重归寂静,就像是……一群本来组成合唱队的鲛人天天都去海面上表演,海面上灯火通明,夜行的航船上有无数生灵,人类或是……妖。之后有一天,巡航表演结束了,来自海洋各个角落的鲛人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领地,我也一样。

身边是寂静的深蓝,没有了歌声,连只会唱歌的鲸鱼也没有。我想让这片深蓝掩埋自己。

但我不能,因为马上就是四级考试和期末收尾了。

孤独是有的,但是没那么思乡,也没什么相思,更没怎么怀旧,只是单纯的孤独,感觉空空落落的,哪怕共青团中央的微信公众号每天跟我讲,我们是新时代的硬核青年,这种空虚感依旧存在。


更让我难受的是,我的笔力在不停地下降下降下降。我似乎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笔,无法像以前那样写出触动人心的东西。这件事从很早就开始发生了,只是我从来没提起而已。


其实有件事得跟你们坦白,今天感觉孤独,更多的是因为:今天一天没课,但我一直在颓废——没写作业、没干活、看手机、睡觉。


评论(2)

热度(1)